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聚焦河北>>

京津冀协同推进救灾与物资保障

2020-11-30 10: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刘子元)为加快推进京津冀三地应急能力协同发展,共同构筑区域救灾物资保障体系,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应急管理部门日前联合召开2020年京津冀救灾与物资保障协同工作联席视频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救灾与物资保障协同工作措施》,建立完善了联席会议、联络员、资源核对、救助演练等4项协同工作制度,明确了统筹救灾资源储备规划、编制救灾物资协同保障预案、落实应急物资信息共享、推进毗邻区(县)开展救灾协同互助等重点工作。

会上,北京市延庆区与我省张家口市签订《救灾与物资保障协同互助协议》,强化冬奥赛区灾害救助物资保障能力,提升灾害联防联控和应急响应速度,推动京津冀区域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协同发展。

会议还围绕京津冀三地在“十四五”时期如何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区域协作进行了集中讨论,提出要逐步强化三地区域风险分析研判、优化区域救灾物资库房布局和储备物资品种,并将相关内容列入本地区“十四五”应急物资储备规划,推动京津冀救灾协同发展持续深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