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聚焦河北>>

曹妃甸海关高效监管保障京津冀供暖用气

2020-11-30 10: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彭瑞、刘宏)初冬时节,唐山港曹妃甸港区LNG码头,工人们在紧张地忙碌着,液化天然气输送泵开启运转,巨量的液化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陆地上的储存罐中。

进入11月份以来,京津冀地区全面进入供暖期。为确保液化天然气顺利进口,石家庄海关精准监管,高效服务,全力保障京津冀清洁供暖。自10月以来,该关共监管液化天然气41.57万吨。

曹妃甸港区是京津冀液化天然气主要进口口岸之一,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在供暖期到来前,主动与液化天然气进口企业、代理公司、码头等沟通联系,施行全天候工作机制,采取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方式,确保进口液化天然气快速通关。该海关推行远程咨询和“不见面”办理业务,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定期验核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资质,通过“现场+远程视频+检测报告”模式实施全链条安全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企业整改。

曹妃甸海关关长于培文表示,他们将扣紧精准监管“每一节链条”,持续深化服务保障,着力提高进口液化天然气监管效能,全力保障液化天然气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