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传播活动再传捷报

2020-11-26 19:0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组织的2019年度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揭晓,河北省保定学院志愿者团队、雄安新区志愿者团队,涿州志愿者团队荣获“全国2019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团队”称号,保定唐县实验中学校医任新荣获“全国2019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个人”称号。

志愿者是结核病防治的重要社会力量,是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活动的有力补充和拓展,在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旨在提升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加强结核病防治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近年来,河北省百千万志愿者活动成效显著。全省百千万志愿者工作在宣传形式、内容及深度上较以往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和拓展,数万名百千万志愿者开展结防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团队和个人在各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组织培训和技术指导下,利用自己的职业特点,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结核病防控知识传播,通过节假日走上街头、社区、广场、车站、地铁、公园等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知识竞赛、文艺表演、大型讲座开展大型现场宣传;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融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通过板报、校讯通、主题班会以及作品征集等活动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2012年国家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以来,全省累计约有10万余名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的队伍中来,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创新形式,扩宽思路,先后有6名个人和14个团队获国家表彰。

河北省将继续持续、创新开展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活动,为各市搭建百千万志愿者宣传活动交流的平台,拓展更多渠道、广泛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推广志愿者宣传理念,拓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法,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我省百千万志愿者活动的传播中来,确保我省百千万志愿者活动持续、健康、深入的发展。为消除结核病的危害,为健康河北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