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直通车>>

河北清河县持续发力巩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20-11-26 09: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河县是河北省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县(市、区)。在2019年河北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检查验收时,以排名第三的成绩成功通过河北省验收组的验收,并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财政厅命名。

今年以来,清河县继续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把文化惠民工程列入20项民生工程之一,在公共文化的普及繁荣、活动开展、文旅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提高幸福指数。

一、在公共文化普及和繁荣上持续发力。截至目前,清河县已建成县有文化馆、图书馆,镇有综合文化站,村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基本实现“15分钟文化服务圈”,该县把全县322个行政村分为示范村、中心村、一般村、活动站点四类,分类建设,统一服务目录,统一挂牌,突出示范村的带动作用,辐射、引领周边村庄的公共文化普及和繁荣。

二、在公共文化活动开展上持续发力。清河县构建“5+2+N”的群众文化活动架构,以“羊绒节、中华张氏祭祖节、山楂花节及山楂采摘节、大运河艺术联盟武术交流大赛、古砚文化节”五个节庆活动、“知名企业公益助演一月一剧、文化直通车”两个品牌性文化活动和“广场舞大赛、春节晚会、我要上春晚等N个群众性文化活动”为主体框架,做好谋划,贯穿全年,让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百姓身边“多起来”“活起来”。

三、在文旅融合上持续发力。2021年,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将在清河召开。清河县依托大运河优势,谋划文旅品牌,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成立运河文化研究组,挖掘、梳理运河文化、非遗、民间传说等,投资建设大运河文化长廊,为打造清河特色的文旅品牌注入新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