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凤凰英才会客厅>>

【“凤凰英才”·会客厅】邱银富:沧海钢城筑梦人

2020-11-25 18: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景)在唐山曹妃甸,面朝大海,坐落着一个现代化的大型钢铁企业——首钢京唐公司。

牢记使命,与时偕行。伴随着曹妃甸开发建设的时代大潮,首钢京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银富肩负钢铁强国使命,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带领干部职工打造了创新集成、结构优化、绿色循环的精品钢铁“梦工厂”。截至2019年底,首钢京唐公司共为当地缴纳税金40.96亿元,与多家企业形成产业链,产产融合、产城融合让曹妃甸这块黄金宝地含金量更高,成为唐山市沿海经济增长极的中坚力量。

首钢京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银富调研运输部港口运行情况。

潮起潮落,沧海筑梦。立足做优做强钢铁业,邱银富坚定“产品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效益一流”的目标定位,一线攻坚,迎难而上,2019年形成产能1370万吨钢的规模,实现沿海钢铁大厂的跨越升级。他坚持以“低成本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为发展航向,瞄准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持续推进高档次产品和高端用户增量,形成以汽车板、镀锡板、管线钢、桥梁钢等为代表的高端板带产品集群,产品供应宝马、大众、海尔、中粮等国内外名企,应用于北京冬奥、大兴机场、雄安新区等国家重大项目,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制造业品牌深度融入国际话语权的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首钢京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银富在首钢京唐公司镀锡板事业部生产线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初心不改,定力不变。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邱银富发扬企业家精神,把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硬核”担当织密织牢防疫网,组织为全公司2万名职工供应免费午餐,安排专车接职工返岗复工,有力保障了职工生产生活稳定有序。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与挑战,他科学施策,统筹协调,于危机中育生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经营成果逆风上扬,实现同比正增长,以国企担当、国企作为彰显了中国经济强劲的发展韧性。

风劲潮正涌,筑梦渤海湾。浸润着产业强国的深沉情怀,承载着强企报国的炽热梦想,邱银富正在带领首钢京唐公司在渤海岸边,向着建设最具世界影响力钢铁厂的目标,奋力谱写“三个努力建成”壮美华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