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凤凰英才会客厅>>

【“凤凰英才”·会客厅】田明晖:勇担企业责任 领航专用汽车创新发展

2020-11-25 14: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宁、张思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河北唐山,有一个身影奔赴抗疫“战场”,他就是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田明晖。

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田明晖。通讯员郭宝强摄

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田明晖心里便有了一个决定。一个企业的追求,不应只是利润,还有社会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企业领导者,应当主动扛起责任,率先垂范,攻坚克难,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肆虐,刻不容缓。1月25日,田明晖立即组织公司中层干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调整生产线,将房车生产线转产负压救护车。

田明晖在与负压救护车生产线的员工讨论救护车内部氧气瓶安装问题。通讯员郭宝强摄

动员大会上,面对职工,田明晖激动地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国家危难之时,亚特人要挺身而出,同国家共克时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亚特组织了100多名员工复工复产,将原来房车生产线的员工转入负压救护车生产。员工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到2月底,将产能从3天1台车提高到1天3台车。

为了保障负压救护车的品质,亚特专门成立了质量监督小组,让每一辆发往疫区的负压救护车顺利投入到使用当中。田明晖表示:“产品质量是我们企业放在首位的,把产品做好做精,用好的产品回报社会,也是在抗疫中贡献亚特人的一份力量。”

抗击疫情期间,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首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负压救护车,在转运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负压救护车生产线上,田明晖与员工讨论救护车内部设备组装问题。通讯员郭宝强摄

从一名普通员工到事业部经理,再到执行总经理,一路成长,一路进取。在田明晖的带领下,2014年到如今,亚特房车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多次获评“中国十大房车品牌”,田明晖个人也多次获得“中国房车十大领军人物”殊荣。依托房车技术优势,田明晖又主导了公司产业链条的延伸,进行了应急装备产品的研发,目前亚特公司已经成为唐山市建设应急产业装备基地的领军型企业。

近几年,在田明晖的带领下,亚特重工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成为唐山市装备制造企业的领军者。未来,他将继续引领航向,秉承“创新发展、奋斗共赢”的核心理念,通过技术引进、产品转型、产业升级,振兴民族品牌,让中国的专用汽车走向世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