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宫面

2020-11-25 16: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牌名称】

藁城宫面

【品牌组别】

品牌需求设计组

【设计需求】

产品包装、logo、广告语、吉祥物

【品牌故事】

藁城宫面,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宫面原为手工挂面,生产始于唐贞观年间,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历经不断发展和完善,在藁城形成了完整的加工技艺和独有的膳食文化。由于最初只供给宫廷,也叫“藁城宫面”、“贡面”、“御面”。对此,《藁城县志》曾有这栏的记载:"吾邑之挂面,系土人所艺,味极适口,相传数百载,曾进贡清皇室,故名产也。

【产品介绍】

宫面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面细如发丝,色泽油亮而洁白,耐火不糟,回锅不烂,食用方便,既可以做为主食,又可以做副食佐餐;吃凉面条,热面汤均可。它是老人,病人,产妇,婴儿常备的滋补食品,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上佳品。

宫面是纯手工制作,经和面、开条、盘条、上杆、拽条、拉丝、阴干等13道工序精制而成。不含任何添加剂。

【调查问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