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非遗文创产品在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中荣获奖项

2020-11-22 20: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1月17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重庆顺利落幕,大赛吸引了全国26个省市115所职业院校的418个项目参与竞技。

据悉,此次大赛以“传承”为出发点,以“创新”为着力点,设置了非遗作品奖、非遗教学成果奖、非遗特色院校奖等奖项,旨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创新,全面引导学校构建非遗教学体系,融合非遗企业推动非遗人才培养、专业建设。

据了解,此次大赛石家庄市新华区企业河北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优异成绩,传统服饰手工技艺非遗项目张丽娟老师作品《物与非遗——霓裳新韵》获全国二等奖,古兵器研磨修复非遗项目闫鹏老师作品《物与非遗——文武之道》获全国二等奖。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