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工作优秀成果宣传展>>成果展示>>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

2020-11-19 14:5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牢牢把握“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个总目标,大力推进“三进”工作。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占营给师生讲党课

坚持铸魂育人,高度重视“三进”工作

警院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是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二是出台《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规定,为“三进”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每门课程、每个课堂的育人职责,使专业课和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全方位育人合力。

2019年7月,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服务人民•跟党走”实践小分队到张家口四十亩滩村进行扶贫调研

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三进”实效

警院党委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一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忠诚教育”“警察职业道德教育”等主题队会活动;组织学生到西柏坡、烈士陵园、警察博物馆参观学习;利用暑期,组织学生参加公安实践、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主题实践活动。二是将思政课成绩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挂钩,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日常言行表现观测与评价。

2019年12月7日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石家庄中华北大街和新华路口参加“交通指挥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突出政治,努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过硬师资队伍

警院党委突出政治标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学院现有思政课教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助教2人;硕士8人,本科2人。提高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依托省内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北师大,省外公安大学等院校进修培训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水平。

2020年3月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学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警院“三进”工作成绩显著。2016年参加第二届全国公安院校技能大赛,1名思政课教师获三等奖;2017年,基础教学训练部政策理论教研室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表彰为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2017年参加河北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1人获三等奖;基础教学训练部(思政课)实践小分队被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团省委、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等部门表彰为2017年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1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基础教学训练部“服务人民•跟党走”实践小分队被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授予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2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分钟”视频精品课评选活动,2名教师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2019年参加河北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2名青年教师分获二等奖、三等奖;2名青年思政课教师被团省委、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2019年度“冀青之星”;2019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被列入《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获评“河北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020年参加省教育厅全省高校思政战“疫”五分钟视频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1人获三等奖。

下一步,学院将以“三进”工作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改进教育内容方法,努力培养人民公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廊坊师范学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