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打造高端食品产业园 实现“舌尖上”的高质量发展

2020-11-18 15:24:19 来源:青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青县抢抓机遇、科学发展,加快食品产业不断升级,推进产业集群品牌建设,全力打造高端食品产业园。目前,全县已成为拥有食品生产企业48家,涉及乳制品制造业、烘焙食品制造业、肉禽类加工业、粮油加工业4大类别的食品产业强县。

走进河北唇动食品有限公司10万级高标准无菌车间,在200多米长的参观走廊,记者可以直观地看到一个巧克力派从原始材料,到包装成品的整个过程。生产车间里身着防护服的工人通过控制克重完成配料的烘焙,每小时可完成配料加工一点五到一点八吨。总投资4.3亿元打造的生产线“七条龙骨”同时作业,每天可完成外包4000多箱,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唇动公司只是青县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端发展的缩影之一。在青县高端食品产业园,小洋人集团这样源自青县本地的全国知名品牌,为了保持业内领先地位,集团旗下的妙恋乳业有限公司入园后,同样在对生产工艺和口感口味等方面进行优化,生产车间内,总投资投资1.5亿元建成的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该生产线采用的是德国进口的超高温瞬时杀菌工艺,日产能可达720吨,产品销售网络可辐射全国30余个省市地区。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政策扶持,更离不开企业自身创新创造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小洋人集团一直着力于产品研发,公司成立专业研发团队,设置专项研发资金,对接国际公司,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保证了产品的先进性。小洋人集团在全国儿童饮品生产企业中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逐渐成为了全国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青县食品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2018年县经济开发区规划出的总面积3000余亩的食品产业园,以新需求引领新供给,青县不贪大求全,立足市场需求升级,记者了解到目前入驻青县高端食品产业园的企业,至少得是省内知名品牌,其次占地规模都在100亩以上,亩均年纳税超过15万元。高投资只是食品园迈向高端的起跑线,生产质量过硬的产品才是建园的初衷。园区目前入驻有小洋人、周黑鸭、唇动、淘然豆沙共四家食品企业,显现出高端食品聚集区的雏形。为促进食品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青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激励政策,引导企业投资创业、科技创新、对外交流,通过制定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设立了食品产业发展基金,对企业技术创新给予了大力扶持,努力打造京津冀区域高端食品生产基地,将“舌尖上”的产业做的有滋有味。


来源:青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