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工作优秀成果宣传展>>成果展示>>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11-18 15: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三进”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思政金课、开展特色实践,筑牢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树人主阵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2018年,学院在原马列部的基础上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强马院领导班子,制定相关制度,从师资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抓手,打造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有效推动全校“三进”工作的开展。

与马本斋纪念馆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施教能力

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专业培训、实践研修、组建团队、参与活动等,提高觉悟,开阔视野,教研相长,增强本领,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明确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思政教师的综合素质。

红色经典诵读

注重课程建设,打造精品课堂

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认真打磨每堂思政课。通过集体备课、示范课堂、完善管理等,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科学施教,互学互鉴,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打造生动、精彩的思政课程。

“课前三分钟,”点燃爱国情

“课前三分钟”是学院思政课必备的重要环节和特色。两年多来,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课前三分钟”达900余个,强调时效性,注重互动性。防疫期间制作的《同心战“疫” 彰显中国精神》、《疫情面前的大国担当》等,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报国行。课前三分钟”教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毕业生支援新疆

丰富第二课堂,强化实践育人

以重要节日、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为契机,开展健康向上的主题教育活动;与市人防馆、烈士陵园、马本斋纪念馆等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利用节假日开展社会调查、社会服务等实践活动。战“疫”期间,开展的系列“云”实践,收到学生们制作的视频、绘本、手工等作品3000余份。让学生在实践中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增强觉悟,明确担当,在春风化雨中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创作战“疫”作品

“三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教学能力明显提升,1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2名教师分获省级教学类奖项4项;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立项教育部基金课题;铸魂育人成效显著,涌现出许多受国家、省市表彰的自立自强、奋发勇为的学生;学院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和先进单位,荣获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工程大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