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工作优秀成果宣传展>>成果展示>>

河北工程大学

2020-11-18 14: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工程大学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手段,全方位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取得了显著成效。

河北工程大学党委理论学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

抓好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

将“三进”工作列入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首要任务。成立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三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形成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思政课建设,制定思政课建设方案、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方案,2019年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先后10次研究思政课建设议题。加大人引进和培训力度,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数量达到教育部师生比例设置要求。举办“思政课教师工作坊”,通过专家引领,促进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1名思政课教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

2019年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次,二级党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600余次。校院两级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讲党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红色领航”宣讲团扎根高校、辐射社会,生动开展“新思想”宣传。成立校党委书记任团长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校开展宣讲报告会、座谈活动100余场次,师生覆盖率70%以上。

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发动党员广泛讲、先进典型现身讲,让“新思想”可亲可爱、易学易懂、入脑入心。把推广使用好“学习强国”作为重要抓手,在实现党员全覆盖基础上,动员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形成了比着学、组队学、抢着学、追着学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随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后与校党委书记哈明虎、思政课教师王江然交流

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堂魅力

组建专家团队,开展“新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研究,全面更新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形成每门课程的示范教案。深化集体备课,疫情期间,开展“相约晚间 e起教研”活动,通过在线探讨交流,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实施“灵动课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灵魂,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头抬起来。

开展“革命文化照耀思政大课堂”“红歌教学”,引导学生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创新网络宣讲形式,开设“大工程思政微课堂”并在学校官微推出。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同志来校作思政课报告时对学校思政课建设予以高度评价。创新“青马工程”培养模式,建立网络学习阵地,成立校园智库,团省委“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两个赛季积分排名省属高校第一。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为本科生上思想政治修养课

打造有效载体,激发学习活力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会、座谈会、演讲会、主题党日团日、“金句”诵读、演讲、征文、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学校获评团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集体赛季冠军(省直高校组第一名)、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赴扶贫帮扶村(<span class=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赴扶贫帮扶村(山县)开展宣讲活动

选派暑假社会实践宣讲队分赴全国各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我和我的祖国”MV在网络媒体广泛传播,4.2万次的点击率排名第156期河北高校微信热文榜单第一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