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工作优秀成果宣传展>>成果展示>>

河北科大理工学院

2020-11-18 14: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员动员,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保障工作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成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组,搭建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教育平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课程中,使科学理论真正入脑入心。

创新授课载体,让大学生爱上思政课

拓展讲评新方式

辅导员老师利用“网络课堂、微党课、微信群、线上+线下课堂”等方式,紧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力点,加强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科学防护宣传、各类政策宣讲、学习规划辅导等工作。

翻转式思政课堂

课堂上学生成为了老师,理工学院多年来采用翻转课堂的方式给学生上课,让学生在课堂上开讲,他们向所有同学进行讲解自己理解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符合思政大环境

思政课老师将课上到了西柏坡,实践和教学同时进行,老师以“从心灵净化到思想升华”为题开展了思政课现场教学,身临其境,现场教学,为思政课增加了更好的效果。

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保证“三进”工作入脑入心

思政工作前移

学院根据学生特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前移到新生入学教育中,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形成马克思主义观察世界、分析世界。

国旗下成长的青春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将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融为一体,给升旗仪式增添了新意和魅力。

大学党员的交流平台——大学生党员论坛

学院在全国首先推出“大学生党员论坛”,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就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部署、决策,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学习讨论。

倾听青年之声,展大学生风采

新诗会和理工朗读者是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作品中,推向校园,让大学生们在阅读和朗读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诚信驿站”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就是一堂生动的体验式教育课。在相继被《燕赵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后,它正在成为广大学生践行思想政治理论的平台。

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与“三进”工作实践路径的结合点、发力点和实践要求,确保“三进”工作的实效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大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