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赴武汉抗疫一线毕业生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0-11-17 11:33:09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唐山职院”)赴武汉抗疫一线毕业生事迹宣讲报告会暨受聘校外辅导员仪式在唐山市南湖校区举行,优秀毕业生王雪娇、刘明娜、毕文洁、曹美元回到母校与同学们分享“战疫故事”。副院长吴永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长王宏主持会议。学生处、临床医学系、护理系、口腔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多名毕业生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其中,在唐山87名赴武汉的护理人员中,有37名毕业于我院。因为表现优秀,刘明娜、曹美元等5名同学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刘明娜、范亚霞获评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名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用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用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例和平凡朴实的语言讲述家国情怀,诠释职业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聆听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后,吴永庆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对在校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传承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这次疫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凝聚了中华儿女风雨同舟的赤子情怀。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读懂“中国答卷”,承担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致敬青春榜样,锤炼过硬本领。你们的师兄师姐就是你们未来的样子,是你们最熟悉的青春榜样。你们要像他们一样,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描绘大写的青春,用过硬的专业技能承担家国与职业的双重重托。三要绵延深厚学脉,凝聚青春力量。要勇于承担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勤学奋斗、不负韶华,交上属于你们这一代人的青春答卷。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畏远方,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中成就梦想、绽放青春。也希望毕业生永远牢记母校的期望和嘱托,时常怀念珍贵的大学时光,能永葆激情与梦想向着未来再次出发!

四位毕业生的精彩分享让与会师生再次回顾全民战疫的难忘经历,读懂“中国答卷”的优异成绩,感受青春榜样的强大力量。在校生代表、护理系学生张静瑶表示:四位师姐从事护理事业的奋斗经历,以及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深刻体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未来从事护理工作的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培养职业精神和专业技能,必须做到始终敬畏生命,忠诚党和国家,培养科学精神,牢记专业知识,苦练操作技能。当历史传承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时,我们要用热血和信仰、智慧和汗水,承担起职业责任和家国使命。 

会上,吴永庆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外辅导员聘用证书。学院聘请赴武汉抗疫一线毕业生为校外辅导员,将进一步加强母校和毕业生之间的联系,邀请他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回到母校,参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作为“青春领路人”,和同学们共同成长,引导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明确成长目标,坚定职业理想。

新冠疫情以来,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我院赴武汉抗疫毕业生的的先进事迹,在校内校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并成为唐山职院思政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亮点,对于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培养职业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也是今年职教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展示了学院丰硕的育人成果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体现了学院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做出的贡献。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