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聚焦>>

河北移动:打造网络信息安全“梦之队”

2020-11-16 18: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移动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打造了一支网络信息安全“梦之队”。在公司内部,悉心培养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人才,他们及时响应突发网络维护工作,冲在一线做好故障分析和抢修,为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目前,河北移动“梦之队”联合政府部门开展打击治理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通过技术反制手段创新,为消费者构筑绿色安全消费屏障。通过创新大数据应用技术,河北移动已建成并投入运营语音反欺诈体系,能有效拦截包括骚扰电话、诈骗电话等多种垃圾来电。在“事前防御”方面,对通信信令特征开展精准识别和分析,实现对非法语音电话的自动拦截;建立健全跟踪预警机制,开展本地涉诈模型、高频次外呼模型的分析研判,确认为高危不良信息行为的,及时做好关停处理。在“事中干预”方面,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将公用、紧急事件纳入应急响应流程,第一时间关停骚扰号码;派出团队入驻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运用新一代大数据反欺诈系统,双向识别潜在的受害者和诈骗分子,及时将线索推送给公安机关。

同时,河北移动还积极开展防诈公益宣传,在营业厅内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向市民发送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警示类短信,提醒市民加强防范;针对不良号码,多通道接受用户举报,建立包括10086热线、10086999短信平台、门户网站和营业厅全方位的投诉举报体系;针对不良短信,省市公司联动创新建立全流程管控机制,加大垃圾短信主叫监控拦截力度;针对不良网站,加强监测管理,并将未整改网站予以及时关停处置,确保网站运营健康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