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河北承德移动“三个联动”推动滞库物资清理

2020-11-16 18: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构建低成本高效率运营体系、打造成本领先优势,最大限度做到物尽其用,实现降本增效,河北承德移动采取物资管理“三个联动”,推动滞库物资清理。

设计与库存联动,扼制呆滞源头,将物资利旧纳入考核,做到有闲置不新购。采购主管主动参与工程项目的设计会审,核查项目所需物料目前的库存(含在途和利旧设备)情况,确保优先使用现有库存,以存供需。

订单与库存联动,加强对采购订单偏离度的监控和退库物资的管控。在满足工程建设需求的情况下,提倡需求部门“少量多批次”下单,减少新增库存物资积压。对退库物资,采取“谁退库、谁清理”原则,防止呆滞物资前清后增。

省市跨区域联动。积极开展跨地市、跨项目、跨财务属性调拨,按照处置计划优先分配使用一年以上长期滞库物资。省市定期跟进通报长期滞库物资工作进展落实情况,督促需求部门按照处置计划及时清理,强化清理方案有效落地。

实施“三个联动”以来,仅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释放仓库面积700平方米,呆滞比同比下降6.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