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凤凰英才会客厅>>

【“凤凰英才”·会客厅】杨东清:带领唐锯迈向世界知名品牌

2020-11-16 17:5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拍摄:郭宝强、张达 剪辑:郭宝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筱磊、张思聪)杨东清常说,自己对锯片是个外行,进入这个领域实属偶然。就是这个“门外汉”,仅用10年时间,就让濒临倒闭的老牌企业——唐山冶金锯片有限公司重振雄风并一路高歌,夺回了中国冶金锯片行业冠军宝座。

2008年,作为国内曾经的行业老大,唐锯陷入困境——库房堆满了滞销品,员工工资和保险金被长期拖欠,许多工人待业在家。

被朋友再三邀约,45岁的杨东清辞掉了原有工作,进入唐锯。作为新任总经理,杨东清走进满地泥泞的生产车间,走近士气低落的销售队伍,了解产品性能,探究市场动态。

唐山冶金锯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清在热处理车间检查淬火处理工艺生产线。郭宝强摄

公司存在的问题逐渐清晰起来。作为国内第一家冶金锯片厂,唐锯旗下“野牛”牌锯片名扬天下。之所以失去大半江山,主要是计划经济思维在作怪,销售观念跟不上时代发展。

“我们的品牌形象还在,市场影响力还在。只要我们把产品卖出去,就会有利润,就会有起色!”杨东清召开全厂职工大会,给员工们打气。

说干就干。杨东清组建了新的销售团队,制定了新的激励机制。他本人以“首席销售员”的身份带头做营销,亲自登门拜访宝钢、武钢、包钢等大型钢铁企业,宣传、推介唐锯的产品,逐步恢复了中断数年的购销关系。

观念更新,机制转型,让唐锯恢复元气,走出低谷。而随着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理念的普及,唐锯的发展又面临新挑战:如何改变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杨东清集合销售人员商讨对策,提出了“锯切费用承包服务”。这种新型商业运行模式能够有效降低企业锯切成本,减少资金占用,简化管理流程。

该模式迅速在国内大型钢铁企业推广。因此,唐锯成功实现了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从产品销售商变成了综合服务商。

重登国内行业榜首后,杨东清将目光投向国际冶金锯片市场。从2015年开始,唐锯展开了大规模的海外收购、企业重组。拥有80年历史的美国ASKO公司、近100年历史的德国林德曼公司和220年历史的安茨公司、近270年历史的英国谢菲尔德公司、法国ASK公司等著名企业,先后被唐锯收入囊中。

唐山冶金锯片有限公司林德曼生产车间,杨东清在与工人进行技术交流。张达摄

“以成为全球知名品牌为终极目标,以创新营销模式为市场动力,完善管理,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实现企业竞争力的全面提升!”目标就在前方,杨东清率领800多名员工踏上了新征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