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河北移动推动落实全省首个“物联网+智慧养老”项目

2020-11-15 17: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2000余名特殊老人成为万全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最为挂念的对象。万全区共有失独、失智、失能、空巢、易走失等2000余名老人,由于这些老人面临着突发疾病难以求助,走失走散无法及时获救等困难,一直是万全区关注的重点人群。

为解决独居老人这一问题,万全区创新服务模式,依托中国移动物联网技术,研发出具有紧急求助、精准定位、一键寻呼、可视管理等功能的“万全老人宝”服务系统。据悉,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物联网+智慧养老”服务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独居老人急性疾病紧急求助、走失走散追寻定位等问题。

据河北移动万全分公司总经理介绍,万全区移动依托物联网技术,主动联系中医院120呼叫中心,构建本地外呼接入平台,组合包装“万全老人宝”智慧养老项目,提供紧急求助、精准定位、一键寻呼、可视管理等功能,实现老人群体7*24小时在线服务。

“我们及时跟进售后服务,全程提供服务系统信息录入、设备一站式发放、多波次现场培训、媒体宣传推广告知等服务,做好服务全流程管理。老年人无需记电话号码,在紧急状况下长按SOS键,就能紧急呼叫家人,长按红色按键就能呼叫到服务平台,获得应急援助。”张家口移动万全分公司政企部张婷婷介绍。

家住万全区高庙堡乡站石沟村的霍明金大爷患有心脏病,领到设备的第一时间他就佩戴在钥匙链上,他说:“我有心脏病,平时下地干活最担心心脏病发作没法求救,这次民政局给我的‘万全老人宝’让我随时可以和村干部、村医联系,再也不用担心求助问题了。”

今年68岁的李风平老人领到万全老人宝设备后说:“我家住在山上,离村里远,上下山也不方便,附近就我家一户,我总担心有了病痛没法和别人联系,感谢政府给我送来的万全老人宝,解决了我的困难!”

张万财老人是万全区的五保户,他说:“老年人记性不好,带上万全老人宝设备,紧急状况下长按SOS键,就能紧急呼叫家人,长按红色按键就能呼叫到服务平台,政府给我们困难老百姓的服务太贴心了!”

为了方便老人使用,万全区民政局统一将老人监护人、村干部、村医等设为亲情联系人,老人可以随时和他们联系,这些人也可以通过公众号随时查看老人的位置和状态,定期主动和老人沟通,为老人服务。

情系群众送温暖,厚德万全再启程,目前,万全区已发放“万全老人宝”1921台。这项举措作为全省首个“物联网+智慧养老”项目,为万全区独居老人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帮助特殊群体老人健康安享晚年生活,同时也助力万全区民政事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