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河北移动“造血式”扶贫助力贫困户持续增收

2020-11-15 17: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贫困户田仲梅一家赠送的一面印着“知百姓忧愁,为百姓谋利”的锦旗送到河北移动蔚县分公司驻村工作队手中,感谢驻村工作队这几年的帮扶,不仅让全家脱了贫,而且收入明显增加,还有了自己的小产业。 

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积极为贫困户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在一次走访过程中,贫困户田仲梅和丈夫表示,两口子都已经岁数大了,打工没人要,自己想搞养殖又没有资金,想请工作队帮忙申请些贷款,驻村工作队及时联系县相关银行,将贫困户情况以书面形式进行了反馈,很快便得到答复,可以免息申请5万元贷款,驻村工作队帮助其准备相关手续协助申请贷款,贷款到手后,田仲梅家及时购买了5头小牛,经过夫妻二人的尽心养殖,从2018年的5头小牛发展到现在的12头大牛,4头小牛,今年卖了3只小牛,收入3万元。儿子今年在村里的公益岗找到了工作,收入很可观。田仲梅感激地说:“通过养牛得到的收入比直接给钱开心,养的牛今年还有5头怀有小牛,卖了又有几万的收入。”为表示感谢,他们一家决定赠送驻村工作队一面锦旗。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代表的是贫困群众对蔚县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情帮扶、用心帮扶的肯定。这面锦旗,是对脱贫帮扶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督促和激励。驻村工作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以“造血式”扶贫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