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河北移动开展架空杆路跨路专项整治

2020-11-15 17:0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避免由于大车挂断通信光缆,导致二次事故伤人伤车等情况,河北移动在石家庄开展架空杆路跨路整治专项行动,因地制宜、防治结合,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加强巡检,以防为主。“防胜于治”,线路巡检作为预防性工作,目的是提前发现线路隐患、了解外力施工情况。石家庄移动强化隐患排查,制定巡检动态调整机制,明确规定一二干、主干、接入层的光缆的每月巡检频次,重点巡查出局井、引上杆、同路由、故障高发段等重点点位,确保过路高度达标、光缆挂钩无缺失、光缆无下垂、过路光缆警示管、警示牌齐全,有效避免了线路故障的发生。

综合改进,及时整治。在做好专项盯防的同时,石家庄移动加大安全隐患处理力度,积极做好线路检修等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巡检结果。积极推广架空改入地方案,或通过单接杆、品字杆、加升高架等方式,有效提升了线杆过路升高。重点加强工程质量管控,及时通过迁改整治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整治,从源头上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闭环管理,高效运维。重视闭环巡检流程,将线路巡检与综资勘误相结合,发现问题纳入隐患整改库,通过故障反查、定期抽查、自维巡检等手段,检验巡检落实情况。石家庄移动运用电子化手段,每月通过“掌上运维”APP派发自维巡检任务,简化任务派发流程、便捷化检查巡检效果,在保障维护质量的前提下实现高效调度,有效节省了部分代维按次费用,实现降本增效。

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移动在石家庄共梳理架空跨路光缆段630处,存在安全隐患的140余处,已完成整改50处,有效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