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周大勇,网格里的坚守

2020-11-15 17:0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将市场比喻成阵地,那处于最基层的网格就是阵地里的一个个堡垒,只有堡垒真正发挥出作用,才能起到守卫阵地、开拓市场的作用。

周大勇就是坚守在“堡垒”里的指挥官——网格长。他32岁,个子不高,微胖,谈话时脸上不时绽放憨厚的笑容,其貌不扬的“小小网格长”却有着一番大作为。

敢啃硬骨头的年轻人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很多农村年轻人到城市务工定居,农村逐渐出现了“空心村”现象。衡水赵圈网格下辖河沿和赵圈两个镇,均属于城市周边乡镇,受城市对人口虹吸效应的影响,这两个乡镇的“空心村”现象较其它乡镇更为严重,市场开拓也更为艰难。在这种情况下,周大勇没有放弃,他带领同事,在村中鏖战半个多月,拿下了100多条宽带电视。

据了解,他们去的这些村并不是刚竣工的宽带村,之前已有代理商开展多次营销,因为村里人少,大部分又都是老年人,他们甚至不用智能手机,更不知道宽带有什么用,可以说在这类村装办宽带比啃骨头还难,代理商们渐渐放弃了。但是周大勇认为,开拓市场就不能放弃任何一个村庄,营销不成功那肯定是需求切入点不对。他和同事们经过几天的摸底,终于找到了营销宣传的“窍门”:老年人没有其他娱乐活动,都喜欢看电视,宽带卖不动,他们就卖电视,结合老人家喜欢的戏曲节目可随时回看等,宣传“办有线电视,送宽带”,同时教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微信视频、聊天等,方便与孩子们联系,周大勇发现微信视频为很多老人家带来了乐趣,因为他们想念孩子们时不用再忍耐,视频就可以解决问题。而在营销时间上,一般选择晚上六点半至九点,这个时间段,家家户户人比较齐全,左邻右舍的带动效应也很明显,宣传效果会更好。

敢得罪人的“官儿”

“为官避事平生耻”,这是周大勇喜欢的格言,他说他虽然不是官儿,但喜欢这种认真做人、认真负责的态度。网格是最基层的班组,承载着代理商服务管理、网格内人员管理、资源分配等职责。

前不久,他所管辖的网格内新开通几个宽带村,由于之前没有宽带接入,一旦开通进驻营销,宽带办理量会非常可观,相应的酬金也相当丰厚,这种宽带新开村在每个代理商眼中都是一块“肥肉”,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找到周大勇,想让他指定他们独家进驻开展首批营销。

很明显,这种指定代理商独家入驻的方式是阶段“垄断”性的,营销几天后村庄成为“鸡肋”,再没有代理商愿意进驻深耕,会造成客户长期营销和维系断档,也有损其他代理商的利益。

反复考量后,周大勇坚决回绝了某些代理商的要求,采取了统一组织、代理商自愿参与的营销方式。此举有效调动了网格内所有代理商的积极性,他们积极参与下村开展营销,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办理宽带电视近300条,较之前同类村庄数量多出一倍,而村民的满意度也高出30%。

网格长的底气

周大勇敢“得罪人”是有秘诀的,那就是他真心实意为代理商办事的底气。

第一个秘诀:代理商合理利益需要维护时他从不踢皮球,坚决帮代理商解决。

在他刚接手网格那年,网格内有100多家农村服务站,很多服务站由于保管不善押金条丢失,造成押金无法正常退还。周大勇接手这项工作后,意识到这不仅关乎代理网点的利益,更关乎公司的信誉和社会声誉。于是他带领网格人员对3个乡镇的100多家服务站逐一走访调查,又找到前几任渠道人员对每一家服务站情况进行核实,历时20多天,累计行程3000多公里后,最终梳理出了所有服务站的押金台账,为40多家需要销户的服务站办理了押金退还。

焦国红是周大勇网格内的一个代理商。曾有友商拿店铺附近一个大型小区的宽带独家代理权去“诱惑”她转营,结果被她直接拒绝。她说:“我觉得在移动这边更靠谱,跟着周大勇干顺心身心放心。” 

第二个秘诀:能增收的业务他决不落下任何一家代理商。

周大勇负责的是乡镇区域的网格,多数代理店只有一个老板守店经营,再好一点的是夫妻店。这些店的规模一般都比较小,经营能力有限,因为平时业务办理量少,导致流程生疏,每次办业务时总需要电话询问。有些渠道人员为了减少工作量,阶段性业务只告知一些大代理商,而对小代理商置之不理。

在周大勇的网格,从来不会出现这类情况,他说服务的本就是乡镇网格,代理商本就是以小代理为主,网格的业务量就是由这些小代理商一点点累积出来的,只有挣到钱小代理才更有积极性,才能慢慢培养出更强的业务能力,逐渐成长为大代理。每每提到代理商又办成了什么业务,又多了多少收入,周大勇就显得很兴奋,好像这些是都他的荣誉。他说:“代理商跟着咱干是为了养家糊口,只有看见收入才会跟着咱们跑,才有动力服务更多客户。”

代理商赵燕芳提起周大勇满是赞许:“我们这网格长真说事儿,只要是挣钱的业务从不落下我们这些小代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网格里,坚守着一个个像周大勇这样的网格长,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坚守阵地,开拓市场,推动移动服务与业务的持续领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