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节俭家风>>最美绿色家庭>>

保定市满城区建设社区 张红德家庭

2020-11-12 17: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红德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生活俭朴,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传播环保知识和绿色文化,争当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生态保护宣传员,组织并参加了“地球一小时 与自然共生”“绿色微力量 环保我先行”“垃圾分类”等环保公益宣传,在家随手关灯、关紧水管、手洗衣服、购物使用环保袋等,从点滴做起,把绿色生活理念体现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节约水电,从点滴做起。张红德同志的家庭用水从三个方面节约,厨房用水,个人卫生用水,和厕所用水。厨房用水,她家的淘米水和洗菜用剩的水都利用得恰到好处,先把买回的青菜或其他菜类除出杂质和枯叶,然后用淘米水浸泡,之后再用清水洗净,再用剩下的水清洗拖把和擦洗灶案。个人卫生用水,一般来说太阳能用水节约能源但水源较长,刚开始用水时都是凉水,她家就用干净器具把水接起来清洗衣物或其它物件,洗完衣物的水用来浇花。厕所用水一般都是把各种用剩的水储起来冲洗厕所或拖把,真正做到了一水多用,让每一滴水都变的有价值。在生活细节上,她也十分注意方法。外出购物买菜一般自带购物袋,不用一次性筷碗。家用照明电全部使用节能灯,并且出门养成随手关掉水电开关的习惯。张红德有辆汽车,一般情况不会用,只是外出或紧急时刻才会使用。她经常言传身教地教育孩子不要铺张浪费积极参与节能低碳活动。

变废为宝,美化家庭环境。变废为宝是张红德的生活理念。她还利用很多废旧物自制了多种蓄水用具。走进张红德的家,花花草草草枝繁叶茂,散发出不同的清香。自制的蓄水用具有玻璃制作的,铁皮制作的,坏旧的陶瓷缸制作的等等,张红德种花养草一般都引用淘米水发酵,鸡蛋壳捣碎等等。既废旧利用节约了资源又美化了环境。 

倡导健康文明,引领时尚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张红德总是要求家庭成员要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张红德家庭陈设古朴简单,干净整洁,通风采光。虽说生活还算不错,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用她的话说;并不是我吝啬小气,舍不得花钱,水是一切生命之源,若是地球上有一天没有水源,那么一切生命将会停止。我们要提倡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张红德常说:当今科技的飞速发展导致了人类一些懒惰思想的滋生。我们的天空不蓝水不清,森林被破坏了,水土流失严重,生态失去平衡。目前绿化和低碳节能减排是当务之急,希望能用我的行动影响一大批居民朋友,并积极参与我们的行列,从点滴入手,科学生活成为现代节能家庭。她坚信,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她坚信,只要人人都来参与绿色环保行动,我们新社区的建设一定会越来越美,我们的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