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云>>

助力海防!河北移动推动唐山沿海可视化建设

2020-11-11 18: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唐山,向海而生、因港而兴。港口码头及停泊点众多,是海防监控的重要区域,也是沿海可视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仅有部分港口码头、停泊点、渔业养殖区、沿海旅游景区处于覆盖范围,前端监控点位较少、覆盖密度低。此外,海防监控站基本位于较为偏远的地区,环境比较恶劣,前端感知设备处于极端气候环境,饱受风吹日晒,设备故障率较高,已建监控系统设备老旧、清晰度不高等原因,目前只能解决“看得见”,无法实现“看得清”,基本丧失数据挖掘的可能性。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和海防信息化要求的不断提升,可视化海防体系建设成为必行之路。

“体系建设,管道先行。”没有强大完善的网络支撑,复杂健全的可视化海防体系将无从谈起。为了全力助力唐山海防可视化建设,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多次走访精准定位可视化立体海防体系建设需求,依托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丰富的传输资源,基于SDH、MSTP、PTN等多种技术,建立安全、可靠、高速的专用数据通道环境,通过专网能够实现与海防监管部门的视频图像信息共享,促进边情业务融合。

经过技术及施工人员对现场环境的多次勘测,为确保海防监控管线覆盖广度和线路巡检维修的便捷性,将边防线与海防线的走势与公司现有基站分布有效结合,合理选择线路布放位置,优先选择基站高点,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不但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同时保证点位视界开阔、覆盖广,为后续高点监控、卡口抓拍、立体巡逻等子系统建设奠定基础,实现对整个海防监控全覆盖。

通过构建“边情实时感知、区域系统联动、智能分析决策、快速反应处置”的海防可视化体系,实现在日常工作中对海防一线进行密切监视和管理;在发生走私、偷渡、非法出海等事件时达到实时监控、快速处理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海防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和快速响应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