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典型范例>>

河北移动钱焱辉:一个普通通信人的执着与坚守

2020-11-11 18: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为保证国庆期间突发通信保障任务顺利进行,河北移动秦皇岛分公司网络部无线班组对应急通信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车体铁塔无法自主升起。此故障为突发、非常规问题,如果不能立即解决,将会严重影响节日期间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进行。河北移动秦皇岛分公司网络部维护组人员立即与厂家沟通,预估维修费用约5000元,而且临近放假维修工作只能于节后开展。

紧急时刻,河北移动秦皇岛分公司网络部维护班长钱焱辉决定带领班组成员自己维修!基于多年维护经验,参考相关资料,他立即确定排障工作思路,将器件逐个排查,最终确定是铁塔“限位开关”故障,由于此开关为非常规维护器件,钱焱辉立即自行到市区专业电器专卖店自费购买,辗转几个店后终于买到该器件,最终于30日当天完成故障修复。看到应急通信车正常运转那一刻,钱焱辉和他的班组成员们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10月6—7日,河北移动秦皇岛分公司网络部组启动应急通信车,到阿那亚音乐节现场进行应急通信服务保障并圆满完成任务,音乐节现场信号良好,网络运行平稳。

通过钱焱辉和同事们分秒必争,充分发挥专业知识,顺利完成本次应急通信车的自维,不仅节省了5000元的维修费用,同时圆满完成保障任务。这是一种匠人精神,是一个普通通信人对于专业的执着坚守,不畏困难,即刻响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