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方兴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0-11-10 17:3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护自救能力。11月9日早晨,方兴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广播发出的警报声,全体师生立即进入了模拟的火灾情境中,各年级各班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和各疏散岗位老师的有效组织下,有序快速的撤离到制定地点。全体师生沉着冷静、相互合作、一切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疏散方案,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全体师生齐聚在学校操场后,蓝天救援队给同学们演示了救援包扎的过程。

学校为组织好这次疏散演练活动,在演练前以班为单位对全体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班会,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安全知识,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的路线。

消防安全班会后,同学们制作绘画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或以文字或以图画的形式生动跃然纸上。告诫每一位同学防火安全,人人有责。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防御火灾能力,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救逃生能力,学校特地邀请了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进校园、进行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示,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使全体师生在短时间内学会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正确扑灭程序,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同时也增加了逃生灭火的实战经验。(通讯员白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