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头条>>

北京巴威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曹妃甸开建

2020-11-09 09: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北京又一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落子曹妃甸。近日,北京巴威公司在唐山市曹妃甸区举行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一期项目正式步入开工建设阶段,预计2022年实现投产。

北京巴威公司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地项目距曹妃甸港直线距离3公里,占地303亩,总规划建设面积11.47万平方米。这是北京巴威公司成立以来,投资最大的基建项目,将建设3座联合厂房及综合办公楼、宿舍楼、研发中心、堆场等设施。此次开建的项目一期面积为7.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5.12亿元。

“新基地将主要聚焦高端锅炉,设计年产7000兆瓦以上超超临界发电锅炉的核心制造部件、太阳能光热发电锅炉核心换热装备、高端垃圾焚烧炉、生物质锅炉等高端工业锅炉产品。”巴威装备制造唐山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延庆介绍。

北京巴威公司前身是1958年创建的北京锅炉厂,1986年其母公司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美方合资成立北京巴威公司。如今,公司已成为生产规模、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的大型锅炉装备制造企业,市场遍布国内外,出口业务占公司总业务量的50%。

早在2008年,由于北京环保标准、运输成本、用人成本不断提高,原有设备设施难以满足高端制造需要等原因,北京巴威公司就已开始酝酿生产部门的搬迁计划。经多轮选址考察,今年3月,北京巴威公司与曹妃甸正式签约,决定在曹妃甸打造海上高端锅炉制造“梦工厂”。

“之所以选择曹妃甸,是因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除了利好政策支持外,它拥有便利的港口运输条件和相对成熟的工业基础与配套设施,非常适合公司产业的发展需求。”王延庆说,项目在曹妃甸落地后,也将带动这个产业上下游的发展,形成一个产业发展集群,促进当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工厂搬迁不是简单的平移和复制。据王延庆介绍,通过迁移,公司北京总部将强化研发、设计和项目管理等职能。新基地将根据生产需要梳理制造流程,融入绿色的生产理念,制定新生产线,同时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建造”工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曹妃甸一直是北京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据唐山市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介绍,2014年以来,曹妃甸全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389个,协议投资额4064.6亿元,首钢、金隅、京能、北京城建、北京市政等10多家市属重点企业和中国五矿等20多家央企相继有项目在此落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