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连翘

2020-11-03 14: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牌名称】

涉县连翘

【品牌组别】

品牌设计组

【品牌介绍】

涉县是全山区县,太行余脉盘亘全境,山高林密,森林覆盖率,生态环境好;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的明显交替,全年平均气温12.4℃,年无霜期186天,年日照2288小时,自然环境良好。独特的地理位置、清新的气候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蕴藏了连翘等丰富的道地中药材资源,涉县连翘因其独特的品质而闻名全国。

“涉县连翘”野生分布面积广,有30万亩,从古至今有“黄花岭”、“黄花山地名”;也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据史书记载:明朝末期,涉县就掌握了连翘的人工种植技术并开始大范围种植,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涉县连翘做茶历史久远,延续至今,有“打老儿茶”的民间故事传说。

综上所述,特殊的地理人文环境使得“涉县连翘”具有不同于其他地区连翘的特定品质:该地区种植的涉县连翘卵球形、卵状椭圆形或长椭圆形,先端喙状渐尖,表面疏生皮孔。据测定:每百克含连翘苷大于4克,每百克含生物碱小于9克。

【调查问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