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

35中学举行高一高三语文统编教材单元设计大教研

2020-10-29 15:4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使用统编教材,改革学校的语文教学,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高三语文备课组立足于美职学情,编写了统编教材单元设计后,与高一语文组大教研,共同研讨新教材的使用,进一步吃透教材用好教材。

本次大教研由郭建英老师主持,池风华、贾俊静、赵洁老师分别代表本组发言,讲述单元设计的具体编写内容。刘淑敏、严振霞等高一教师分别根据高一的语文教学实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高一高三共同编写单元教学设计,减少了灌输式讲解,可以多匀出时间让学生自主堂习,带着间题学,拓展阅读面,扩大阅读量,这也有助于克服语文教学的随意性,解决语文教学长期存在的“读书少”的问题。以“学习任务”来整合单元教学,突破单篇阅读精讲细析的固定模式,让学生在自主的语文实践中学会学习,建构语文核心素养。(通讯员 丁江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