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党委书记王盛志为青年学子讲团课

2020-10-26 22:3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学校团校建设,进一步开展好团员大学习活动,近日,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本学期团校学习培训活动在阶梯教室拉开序幕。14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王盛志讲授了第一堂团课,他授课的主题为《忆光辉党史 守跟党初心》。王书记首先祝贺同学们成为了入团积极分子,接着以时间为主线,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发展历程,进而阐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必然。通过大量的图片,实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领上社会主义道路,并通过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对比,凸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阐明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

王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希望带头刻苦学习,苦练技能,争做大国工匠。三是希望同学们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中有荣誉,肩上有责任,在各方面都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多方位、多角度的开展思政课,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本次课程中,积极分子们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巩固了党在心目中的地位,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讯员顾宁、马红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