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富强小学>>

石家庄市富强小学开展“爱在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22 18: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富强小学开展了以“爱在重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举行中队“话重阳”活动。以中队为单位搜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等相关知识,召开主题少先队活动课,进行比赛,激发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热情。 

开展队员“敬老人”活动。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走进了爱慈敬老院。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爱护,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映入眼帘:有的帮老人按摩,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敬献自制的卡片和中国结……敬老院里洋溢着同学们和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和浓浓的真情实意。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蕴含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石家庄市富强小学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适时、有效的感恩教育活动,进行爱的教育,让队员做一个会感恩的孝顺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