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实验学校)举行德育专题讲座

2020-10-22 11: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下午,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邀请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主任蔡杭州举行了“德育的力量”专题讲座。副校长米秉玺、教导处主任李荣敬、全校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蔡杭州是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主任,在德育方面有深入研究,长期负责学校的德育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副校长米秉玺在致辞中指出,德育工作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是德育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希望老师们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认识到德育对学生的重大影响。

蔡杭州主任的讲座主要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开展德育工作,并强调“德育工作要准确把握战机”。蔡主任指出“危机即战机”,通过抓住“战机”引导学生发生转变,进而正面激励学生,以达到德育目的。蔡杭州表示,德育是一种面对面的交流,是一种体验式的教育,不要陷入德育工作无学生参与的误区。讲座结尾,蔡主任为现场老师答疑解惑。

李荣敬主任在总结发言时,希望老师们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德育工作者。(通讯员刘纯纯 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