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百善孝为先

2020-10-20 14: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南社区有一位王会明师傅,他的母亲叫王芝姐,1929年生人。老太太王芝姐现住缔景城,平时都是孩子们轮流陪同照顾,她有4个很孝顺的儿子,因为没有女儿,她就把儿媳们当女儿来疼。王师傅排行第二,因为离的最近,平时就照顾老人多一些。老太太腿脚不灵便,住的楼层又高,但只要想出去了,只要老太太一提,王师傅就用轮椅推着老太太去散散心。平时,王会明还会给母亲洗脚,捏脚,按摩手法轻便娴熟。

王会明的爱人孟怀芬身为儿媳,从来都顺着老太太说话做事,从不逆着老太太的意思。老人在2016年10月份不小心摔断了胯骨右侧,住院做手术打钢钉,行动更加不便,从此以后都是儿子儿媳们24小时轮流照顾的。老太太恢复得还不错,现在还能自己做饭、洗衣服,这都是儿子儿媳们精心照顾的好结果。

孟怀芬是一名老党员,性情随和,乐于助人,调节邻里邻居之间的关系、帮助邻居解决各种困难、帮着孩子找老人、帮着联系孩子给老人开门……邻里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第一个想到她。王会明会做各种活计,修锅、修锁盖、修风扇、修床、修暖气管道等,老两口还义务打扫楼前楼后和楼道的卫生,几十年如一日。老两口活到老学到老,还与时俱进买了智能手机,平时通过多种途径来学习各方面知识。

image.png



老两口坚信“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好好照顾老人,好好教育孩子,不打不骂不吵架,家庭和睦温馨和谐。他们还热衷参加公益活动,王会明参加健步走,孟怀芬参加俏婆婆舞蹈队。他们的家庭,是中南社区出了名的孝善美家庭!(作者:石家庄市桥西区南长街道办事处中南社区居委会 卫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