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言传身教聚家和

2020-10-20 13: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的家是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我和爱人,女儿和儿子。女儿考上了清华大学,儿子正在读初中。我的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我们夫妻在生活中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共同的生活经历使我们的心贴得更近,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当我们的意见不一致时,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

image.png

我想构建和谐家庭的首要条件是做到心中有爱,有爱才可倾力营造家的和谐,家的温馨;有爱才能同享甘甜雨露,同抵狂风暴雨。每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总能够相互协商,共同面对。我想这都是缘于爱的支撑吧!爱是奉献,爱是付出,爱是承诺,爱就是要让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快乐、幸福,那么我就必须尽心尽力为这个家着想,难免要做出一些牺牲,来维持我们这个家的和谐。

image.png



平时生活中我还注意以身作则,敬老尊长。对待双方老人,我和爱人都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尊重。在我们的言传身教下,我的女儿和儿子礼貌懂事、健康活泼,一家人相亲相爱,再大的困难和风雨都不算什么,我为有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而深感安慰。

image.png



一个家庭的和睦不光是要对自己家人要关心、关爱,而且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和邻居们也要和睦相处。有时邻居朋友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也尽量给予帮助。多年来,我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也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我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相信相爱、其乐融融,生活在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使我更有动力努力工作,更要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更多的人,建设我们和谐的大家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作者:邢台市广宗县运输管理站 吉志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