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河北开放大学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迎来2020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

2020-10-19 16:4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8日下午,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在学校终身教育大讲堂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新学员开学典礼。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出席典礼并致辞,合作办学点负责人出席典礼。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合作办学点工作人员以及300余名新生代表、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主持。

李贵夕详细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和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实施的开放教育创优提质战略,阐述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向河北开放大学转型的重要意义。对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方向,树家国情怀;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砥砺前行,求得真学问,珍惜学习的机会,练真本领,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教学支持部教师宋川代表教师表示,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尽心尽责地为学生提供周到的学习支持服务。她建议学生在学习期间要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正确处理工学矛盾。

学院班主任张倩向学生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代表班主任表示,一定会为学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学习支持服务,她希望学生能够经常登录国开学习网学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形考作业、按要求参加面授直播课、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教学科科长周丽敏向学生详细演示了国开学习网的使用方法,讲解了开放教育的学习流程、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学院的学习支持服务、校园文化活动、评奖活动等等,指导学生在教学楼机房完成了《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形考作业。

此外,典礼期间还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国家开放大学“希望的田野”奖学金和2020年春季学期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学习之星”颁奖仪式,老生代表李树锌、新生代表贾蕾蕾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全体师生挥动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与祝福。

据悉,开放教育始于1999 年教育部批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全国电大系统共同参与、主要面向在职成人的一种新型高等教育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河北广播电视大学自2000年春季启动开放教育招生以来,迄今为止共培养本、专科毕业生45.6万余人。2020年秋季,全省招收本专科学员38000余人,创历史新高;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直属班招生近3000人。目前,省、市、县(区)共设有172个学习中心,开设本、专科40个专业。开放教育为大批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年人提供了继续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