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方兴路小学举行语文教研活动

2020-10-18 17: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10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语文组开展了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李雅坤、展朝辉、魏鹏分别作课,之后进行反思,最后全体老师对三节课进行点评。教学中,李雅坤老师将图片与板书结合,两个主人公不同的表现相结合,通过自由读、男女生读、分角色读、师生配合读等各种形式的朗读,让学生们学得主动而愉快。

展朝辉老师整堂课突显童趣,教有章法,受到大家好评。通过生生评价、小组评价,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魏老师授课环节清晰,通过对词语的理解突破难点,并适时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将字词教学融于课文的讲授中是本课的一大亮点。

语文教研组组长王晓卉老师主持了评课。孟校长、殷主任以及各年级的语文老师们对整堂课的教学,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交流了很多想法和建议,肯定了三位老师在教学中目标要求的落实。大家分别从字词教学的多样性、实效性,各种形式的以读代讲,以读促学,方法策略指导及迁移运用等方面进行评价。老师们表示,今天的听评课对自己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