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方兴路小学举行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0-10-17 15:2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10月1日-10月14日,方兴路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劳动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身体力行,用行动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认识劳动意义大

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孩子们认识到劳动教育的意义。在班主任的引领下,各班师生就劳动以及劳动的意义展开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劳动教育,为什么要劳动,怎么劳动,以及将来要成为怎样的人。同学们在激烈的讨论中畅所欲言,在欢乐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体会到了劳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家务劳动样样行

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买菜做饭……学生从不同的方面,用不同的方式,在父母的引导下,努力学习家务劳动技能,参与家务劳动。正是这样的身体力行,让学生认识到每一餐的营养美味,每一天的干净整洁都饱含父母的爱与付出,这一切都值得自己好好珍惜。

参与实践,体验劳动辛苦

在假期,学生们回到老家,在农田里体验劳动。从农民伯伯那里了解农作物的生长过程、农作物的价值作用,掰玉米、装袋子、运出田地、剥玉米、参与脱粒晾晒……在整个的劳动过程中,学生学会了互相协作,在辛勤劳作中收获丰收的喜悦。

走访调查,感知劳动不易

同学们利用假期走进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体验父母的工作,体会其中的辛苦。学生们还走访了田地里的农民、建筑工地工程师、车间工人,大家用心写下了访谈记录和采访感受。通过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同学们感受到了我们美丽的城市,美好的生活是劳动者们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换来的。

两周的劳动教育,从理论到实践,所有学生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体验和总结。在各班总结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分享自己的体会、收获和感悟。

据介绍,方兴路小学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劳动观念、劳动技能的教育和培养。制定了一系列劳动教育制度并扎实贯彻落实,校内劳动常态化,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开展研学实践教育和各类社团活动,通过家校合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等整合资源,开辟劳动教育新途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