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用一颗孝心谱写大爱

2020-10-14 13: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河北玉川公司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天经地义。”这是我常挂在嘴边的话。我不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现在有一些年轻人认为给父母一些钱就是孝敬父母,但是我认为真正的孝敬父母,关键在于是否真正的了解父母,知道他们缺什么,需要什么,我们不一定做得多,但一定要做得对。爱人家的家境并不是很好,他在外面打工,所有的家务和照顾老人的重担就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日子过得虽然紧巴,但我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婆婆身体不好,每逢过年过节,我就必须要担起家里所有的重活,为亲戚朋友准备可口的饭菜,煮肉、灌肠子、蒸糕、包粽子……作为大嫂,我带着两个妯娌,把家里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们妯娌之间相处得也相当融洽,我们家也被评为“五好家庭”。

 1997年,婆婆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肌梗塞,要经常住院治疗。丈夫上班没时间,我又要上班带孩子,还要照顾在医院的婆婆。每天给婆婆喂饭、擦洗身体、换洗衣服,把婆婆伺候得干干净净。婆婆去世后,公公的赡养便约定由丈夫兄弟三家轮换着伺候。轮到我家时,我就尽心尽力地照顾公公的衣食住行,每天换着样儿地给公公做他喜欢吃的饭。老人吃得好,身体健康了,才是我们做儿女的最大的福分。

有一年,我的母亲因摔了大胯,常年动弹不了。我放心不下母亲,隔三差五,就会回家看望老母亲,给她买一些母亲爱吃的营养品,给母亲洗洗澡,剪头发,换洗衣服,擦洗身体,剪指甲,清理床铺,陪母亲说说话,临走时还要抱一包袱被褥、衣服拿回家清洗。有时也会觉得力不从心,但为了让母亲精神上不孤寂,我都会克服一切困难,尽自己所能,陪母亲唠唠嗑,给母亲更多的体贴和照顾。

 2014年腊月初八,母亲去世了,我悲痛了好长时间,遗憾自己没有多陪陪母亲,没有把母亲伺候得更好。  

在工作中,我恪尽职守,勤奋上进;在生活中,我始终将孝敬父母当做自己做女儿、做儿媳的准则。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希望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让他们也成为知上进、有孝心的好青年。(作者:保定市满城区玉川公司退休职工  王艳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