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十年前给儿子的一封家书

2020-10-14 10: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诚你好:

在你的博客里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写了这封信,不对之处还希望谅解。在我看来,这是我们父子最好的交流平台,你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和我交流,提出你的意见。下面我将我对你的要求和想法转告给你,望你在每次打开电脑时多看几遍,对处理好我们父子之间的关系有所帮助。

一、父母爱你,但绝不溺爱。

我和你母亲都是从农村长大的,吃过不少苦头,从来没有给你讲过。每天早上妈妈准时做早饭,不管春夏秋冬,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择校而居,希望你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还记得在北京给你看病,父亲为了挂专家号排过几个整夜的队。对你的严格要求,不是不爱你,而是出于做父母的真心。我不希望你像花盆里的花,离开呵护就会枯萎。我希望你是一棵小树,扎根于大地,能经历风雨。

二、要懂得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劳动。

能生活在这个和平富裕的年代,是你的幸运。父亲三十多岁了还在学习,还在工作,你也要通过学校的学习,获得知识。学了知识,才能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大的道理不讲,有文化才能养活你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使自己聪明,增加智慧,老师和家长的批评是自己进步的助力,所以你要感谢他们,要虚心学习其他同学的长处,在家和在学校多劳动,劳动是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情。只要你努力了,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

三、从小事做起,学会管理自己。

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从基础做起。不管是家庭还是学校,认真做好小的事情,不要马虎;学会管理自己,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老师和家长要求的,认真完成;相信自己,认识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能做到这些,你就是成功的人。树立自己的理想,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要成为一句空话。

最后,欢迎你的回信,对我提出好的建议。

祝:学习进步!

 

爱你的父亲:田长栓

2009.04.16


作者: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西北管理中心 田长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