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自古忠孝两难全,但他做到了

2020-10-14 10: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自古忠孝两难全。但体现在正定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郝宏海身上,他做到了!在几近植物人的90岁老母亲“瞪眼昏迷”的两个月来,他结案61件。他白天争分夺秒地审理案子,晚上接班护理母亲,上半年共结案143件,位居全院第三名。

4月25日,年近90岁的母亲突发脑溢血住院抢救,至今深度昏迷,多亏郝庭长的哥哥姐姐们都很孝顺,也都很支持他的工作,主动承担了白天的护理工作,使他白天得以安心工作,履职尽责,对单位尽忠;晚上接班照料母亲,尽儿子的本分,对母亲尽孝。因为母亲长期陷入“瞪眼昏迷”的状态,天气炎热,为防止褥疮,每天夜里两个小时就得为母亲翻一次身、擦洗、捶背。很多时候,母亲喉咙有痰自己咳不出来,变得呼吸急促,就需要马上吸痰。因为长时间值夜班,既累又困的他刚眯瞪着,母亲急促的呼吸声令他一激灵醒来,睡意全无,赶紧帮母亲吸痰,每晚吸痰不下10次。母亲长期不能进食,每天靠打流食维持生命,他就每晚定时打两次流食,一晚上折腾下来,几乎睡不了觉。白天到单位上班,结案压力很大,长期下来,旁人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雇个保姆帮着照料,他坚决拒绝了。他说:“百行孝为先,百善孝为本。母亲拉扯我们姐弟6人长这么大不容易,不管多苦多累,只要母亲能醒过来,都值得坚持!”

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母亲能够早日清醒过来,安享天伦之乐。他说:“在母亲重病这段时间里,能够一直坚持工作,离不开哥哥姐姐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母亲患病很不幸,但是今生能拥有这些家人,是不幸中的万幸。虽然每天很累、很辛苦,但相信通过亲人们的共同努力,眼下的困难一定能克服!”(作者:石家庄市正定县人民法院 唐新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爱的传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