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家风伴我行

2020-10-14 10: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起老爸,他既是我心中的一个偶像,也是一位树正气的老人。25年兵龄,50年党龄,虽然今年已经81岁高龄,却鹤发童颜,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说起话来声如洪钟。

说他是偶像,是因为他从一名没有小学毕业的士兵,通过学习磨砺成长为一位营级干部,见证了我国从贫穷到富裕的过程。他曾告诉我,部队的大熔炉是年轻人锻炼成长的地方。他在部队上也吃过不少苦,在拉练路上痢疾缠身,曾经与死神擦肩而过,却总能谈笑风生地告诉我那时候的天有多蓝,行军的路有多长,从沧州出发到东北征兵……这样乐观与豁达的精神也时刻感染着我们全家,要着眼长远,对生活保持乐观的精神。

    长大后,从叔叔、姑姑的言语中,我对父母的品行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说:“你父亲这一辈子,吃了不少苦,但不管在任何时候,都是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与人为善,有难先帮。”

在参加工作32年的时间里,我始终恪守着老爸总是告诫我们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老爸从不严厉地责骂我们,却用一身的正气、一生的行动,教育着我们持身正派、勤劳节约、低调克己、知足感恩,也让我们收获了许多幸福。

老爸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执着的共产党员。父亲一辈子很普通,但是一直坚守着信仰,这让他成为了一个不平庸的人。我愿像父辈一样,成为坚守一生的电力职工。(作者:邢台市电厂路兴泰发电公司 何卫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