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0-10-14 10:4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秦皇岛市抚宁区抚宁镇三里杨村人,出身烈士家庭,从小就常听父亲及长辈提起二伯为全国解放英勇奋战的故事。二伯是在解放天津的一次战斗中光荣牺牲的,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他们这些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从内心感受到稳定和谐生活的重要性,立志在自己有生之年秉承先烈们的遗愿,力所能及地多做一些维护社会稳定、创建美好家园的事情。

2008年,我以贴吧为平台发起了爱心活动,从最初的几个人公益奉献捐款,到后来成立了公益组织,现如今,“爱先行志愿者联盟”已拥有1000多名志愿者,成为秦皇岛市唯一一家活动覆盖五区县的草根公益组织。我和我的团队一直秉承“携手相助,大爱先行”的理念,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感染更多的人,激发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那份善良,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帮扶济困的公益事业中来。

为帮扶更多困难人群,我带领爱先行团队全面走访调查贫困家庭,与基层民政部门掌握的救助信息进行筛选比对,对按标准尚未纳入低保、五保、医保且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夹心层”求助人,视困难程度组织会员捐款捐物、爱心企业捐款、发动社会筹款等方式进行帮扶。2015年,通过“轻松筹”,爱先行两天内筹集善款27万元,保住了贫困留守儿童俊杰的右臂;2016年正月,组织爱心义卖活动,五天筹集款项8000余元,延续了4名危在旦夕白血病患儿的生命;2016年10月,爱先行再次发力,为备受关注的抚宁一中贫困学子李子茵筹集善款近30万元,解决了脑出血手术和康复费用……据不完全统计,仅近两年,爱先行已发动轻松筹项目7个,筹集善款200多万元,让多名病患得到了及时治疗。

为了帮困难群体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我经常带领爱先行团队总结助残助学经验,在组织会员走访慰问、送米面和被褥轮椅等日用品的同时,帮助残疾人做家务、干农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教他们生产技能。

在助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我还带领爱先行的团员们将帮扶工作延伸到优秀学生身上,组织开展了伞形助学活动,对家庭贫困、品行端正、成绩优秀的中小学生,联系安排3名会员或爱心人士,每人每年出资400元进行资助;高中后,升级为6名会员资助1名学生,直到大学毕业。仅2018年,爱先行就资助困难学生38人成功完成“3+1”“6+1”伞形助学计划。

家庭的教育让我始终坚持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他人,传递给社会。正是这种传递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正是这种传递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者:秦皇岛市抚宁区抚宁镇三里杨村 刘红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