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燕赵·善美家风展示专题>>

我们家的好儿媳

2020-10-14 10: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保定市上林风景社区的普通居民,今天我要夸夸我们家的儿媳妇——李坤。她待人真诚,又贤惠又孝顺,日常生活中对我们悉心照料,虽无感天动地的宏伟事迹,但她的行为一直感动着我们。

李坤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2008年从徐水区来到我们家做儿媳,十几年来从未顶撞过我们,更没给我们耍过性子甩过脸,对我们总是和颜悦色,饭菜好赖从不挑剔。我们住老家农村时,熟知乡邻四舍的家庭情况,像我家这样有涵养的儿媳实不多见。儿媳儿子劝我们把地承包出去,去保定市区住,但我们愿意在乡下劳动,这样自己也能有些收入。于是他们就每逢双休或节假日回家看望我们。冬季农村冷,儿媳把结婚时的被褥给我们盖;我们不是有钱人家,但温饱有余,他们小两口工资不高,但每逢过节还节省下来给我们钱,少则2000,多则5000,婆媳之间从没产生过矛盾和隔阂,十分融洽。说是儿媳,更像是闺女。

2016年,我们从老家顺平来保定入住上林风景小区,协助料理家务,接孙子放学。儿媳搞预算,工作不轻松,下班回家后,除辅导孩子做作业外,还经常帮助我们料理家务,话虽不多,但任劳任怨。城市消费高,他们除了供孩子上学、缴纳水电物业费外,还给我们钱买米面蔬菜。我们还有个女儿在农村,李坤与大姑姐也处得亲密无间。到了换季的时候,儿媳总为我们添置新衣,冬季接孩子,怕我们冻着,儿媳就网购了一顶非常暖和的大毛帽,戴着它,我这心里也是暖和的。儿子儿媳还给我俩买了智能手机,让我们赶上时代的脚步。

虽然我们已到古稀之年,但身子硬朗,因为每天都有好心情。去年一家五口游狼牙山,我们老两口一气登上山顶,中途很多游客点赞。若不是儿媳带来的好心情,我们会有这样健康的身体吗?两年来,我带领大家跳广场舞,儿媳比儿子还支持,在电脑上不厌其烦地为我们下载最新舞曲。

儿媳是家庭和美的关键。上二年级的孙子在妈妈的影响下,也是乖巧懂事。2017年,一家人给我过七十大寿。准备开餐时,小孙子突然说:“爷爷你坐我这儿,我坐你那儿。”我一开始不太明白,后来才发现,我的位置是桌角,夹菜不便,孙子是把便于夹菜的位置让给了我,顿时全身涌上一股暖流——真是我们的好孙子!这离不开他妈妈平时的教导,说话不能带脏字,经常给他讲“孔融让梨”“岳母刺字”等经典传统美德故事,用现代社会文明礼仪教育他,这是母亲言传身教的善果。

我的儿媳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却用一颗善良的心,给了我们老两口最幸福的晚年生活。(作者:保定市高新区 刘学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良好的家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