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世界我来自河北>>

河北力争2025年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成重要特色新兴产业

2020-10-14 15:4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社石家庄3月31日电 (黄歆尧)3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到2025年,该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重要的特色新兴产业,基本形成布局合理、产业集聚、技术领先、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链体系,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全产业链基地。

据悉,到2025年,河北力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项目面积年均增长20%以上,力争达到900万平方米以上。全省全产业链产值年均增长25%以上,力争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199个,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河北省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起步较早,中国第一座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均在河北,规划建设面积120万平方米的高碑店列车新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超低能耗建筑社区。截至目前,河北累计竣工建筑面积和在建面积合计超过300万平方米,在中国居首位。

据介绍,河北提出了涵盖全产业链的“一区三基地多支撑”产业布局。一区,即雄安新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应用核心示范区。吸纳国际建筑节能领域最先进的理念和标准、技术和方法,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在雄安新区的实践和发展,走出一条未来城市低碳发展的全新路径。三基地,即石家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保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和唐山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多支撑则围绕全产业链条,聚焦细分行业,强弱项、补短板,保需求、提品质,集中要素资源分类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到2025年,产值超100亿元集群达到10个以上。

此外,河北将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围绕被动式门窗、能源环境一体机、保温系统等,探索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做强产品研制、技术研发产业链。鼓励产业链企业开展收购、并购与重组,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支持优势企业并购全球行业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企业,引导国际领先技术、高端产业向河北聚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