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旅发大会广告>>

衡水景县以历史文化元素点亮“旅发”

2020-10-13 14:1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景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以汉文化和大运河文化为魂,多视角展示文化旅游精品区域的文化灵气和现代活力,点亮“旅发”,擦亮“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文化旅游品牌。

景县是千年古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中,汉代历史文化元素以董子故里旅游文化园区、亚夫公园为代表;大运河文化元素以世界文化遗产、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华家口夯土险工为代表,地域历史文化特色鲜明。

作为汉代历史文化的主战场—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景县立足国际视野充分挖掘、整合利用董子故里文化和文物资源,先后修建完善了广川学宫、董子故居等。其中,董子故居分为前庭院后花园的空间布局,前庭院以汉代冀南地区传统民宅为参考打造了董仲舒幼时所居屋舍;后花园是参考董仲舒“三年不窥园”的典故进行设计,体现董仲舒埋头苦学、博览群书的学习精神,南北呼应,真正叫响“董子故里·儒乡景州”文化品牌。

除了建设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景县还改造提升了亚夫公园,深挖周亚夫历史事迹及精神品质,通过对公园环境风貌提升,建设汉文化长廊、暮色水秀等景观,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周亚夫历史文化形象,并挖掘、发扬周亚夫为人耿直、为官清廉的品格,将其打造为展示汉文化、具有北方园林特色的主题文化公园,以及集市民休闲、文化旅游、廉政教育、中小学文化科普功能于一体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市民文化休闲中心。

景县借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关于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大运河沿线遗存—华家口夯土险工为基础,经深入挖掘夯土工艺的历史起源、发展脉络、工艺特点、文化传承,建设运河文化展馆。同时,对华家口村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包括公园建设、村内路面硬化、村内绿化、村域出入口改造、墙面整修、堤顶路南入口提升、休憩指示设施等系列工程,整体塑造华家口村“运河人家”乡村旅游品牌,促进运河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与利用,实现历史文化保护与乡村旅游开发的双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