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旅发大会广告>>

河北衡水景县:欣赏传统工艺 领略旅发风情

2020-10-13 14: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景县积极挖掘传统手工艺品,使游客在畅游景县的同时,感受这里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

作为景县的省级非遗产品—铜胎画珐琅,是以紫铜制胎,在铜质胎体上涂敷釉料,后经烧结、彩绘、抛光、镀金,代表作品有《四海升平》《和合共生》。铜胎画珐琅以其独特造型,奔放流畅线条,明丽清雅色彩,深受人们喜爱。

除了铜胎画珐琅,景县还有传统布艺、布雕画、浇铸铜胎珐琅、糖画等众多传统手工艺品,能够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旅发文化的博大精深。传统布艺,省级非遗项目,多与“虎”和“五毒”(蟾蜍、蝎子、蛇、蜈蚣、壁虎)有关,这些民间民俗传统手工布艺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显得弥足珍贵,传承人吴风兰是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家。传统画珐琅,市级非遗项目,胎料为玻璃,色彩为珐琅釉和珐琅彩,多用工笔,窦美荣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先生的再传弟子。

近年来,景县坚持把旅游业做大做强,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以历史文化旅游为“心法”,点缀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招式”,全力发展高质量健康旅游、文化旅游、智慧旅游、满意旅游。

在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推动下,景县旅游向质而行,高质量发展,其力已聚,其势已成,其期已至,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呈现蒸蒸日上的态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