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河北选拔赛暨省赛园艺技能大赛举行

2020-10-09 11: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河北选拔赛暨省赛园艺技能大赛开幕式。

10月6日至7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高职)河北省选拔赛暨省赛园艺(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技能大赛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河北省7所涉农高职院校的12支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比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

图为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由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重点行业企业、院校及科研单位的5名专家担任裁判。

图为比赛现场。

据悉,长期以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成为服务区域经济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生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措施。学院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搭建好学生学习技术、掌握技能、展示才能的平台,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比赛任务。要通过此次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与各院校一道,共同深化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全省园林专业提质培优,切实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比赛现场。

本赛项包含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两个方面,考核内容涵盖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测量、软件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要求考生了解园林行业最前沿的设计思想和理念,具备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创造能力,掌握园林的各种要素以及各要素之间的配置方法,能熟练运用绘图软件进行设计和制图。

大赛裁判长李夺表示,评委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认真负责、公平公正、严格评判,确保把河北省最优秀的团队选拔出来,为园林专业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图为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孔祥明表示,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可以审视自身差距,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掌握技能,这对于成良好的职业规范、锻炼专业技能都是难得的机会,是一段重要的学习经历,更是人生中一页精彩的篇章。

各代表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克服了操作技能训练上的重重困难积极备赛。这次大赛,施工图的设计较第一届更加规范;院校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施工竞技水平比此前有明显提升。在1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施工选手完成了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植物造景等五大施作模块的操作,展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学院农林工程系全体师生积极筹备此次大赛,利用国庆假期,克服多种困难,加强大赛组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做出了积极努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