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京北第一天路” 的光影碎片

2020-10-09 11:00:2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摄影/郑现峰    ■编辑/李素红    

image.png

站在京北第一草原坝头观景台往西眺望,“京北第一天路”蜿蜒而上,把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和柳树沟稀树草原等景区连接起来,低缓起伏的草原、茂密遮天的森林、涓涓流淌的溪水、成群结队的牛羊……各种美景尽收眼底。但更令人迷醉的是,这里变幻莫测的光与影。如果说摄影是光影的艺术,这里便是艺术的天堂。

image.png

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

千松坝,因当地广袤的森林而得名。几万株云杉在山谷中生长,平均树龄达280年,是华北地区保存面积最大的原始云杉林,被誉为“华北森林之冠”。千松坝的光影短暂而多变,每一幕画面都是云朵、光线与观察视角的随机组合。

骆驼峰|欣赏酣畅淋漓的“光影大戏”

骆驼峰是千松坝的制高点之一,也是欣赏“光影大戏”的绝佳位置。道路两侧坡缓林疏,如同两块天然投屏,这里的天然观景台是摄影师的最爱。峰顶处的“天地T台”是景区最高点,纵目向远山望去,光影变幻更加恢弘。

云杉幽谷|触摸森林缝隙的阳光

千松坝的云杉幽谷,能给您带来另一种奇妙的光影感受。跨入林海,厚厚的落叶层软糯如棉,硕大的松果饱满光润,野生的鲜蘑随处可见,松鼠在林海中窜来窜去。抬头看去,细细的针叶织成一张细密的网,阳光透过森林的缝隙照射下来,无形的光在这里变得可知可感,伸手仿佛就能握住。

image.png

柳树沟稀树草原

相较于千松坝,柳树沟的景色更具“野”性,灌木点点、丛林簇簇、遍地牛羊,再加上随风飘荡的金莲花、蒙古红枣、野菊花,湛蓝的穹庐之下,色调明丽、层次分明,组成一幅静谧的风景油画。

东山顶|邂逅“耶稣光”与晚霞

东山是柳树沟的绝对制高点,山顶是一片平坦的天然观景台,这里景象万千,风光多变。黄昏,正是“耶稣光”耀眼之时——阳光穿透云层直射而下,一束束金色线条丝缕清晰。摄影圈里,这种光效被认为是可遇不可求的神来之笔。

真正可遇不可求的,是东山顶上的晚霞。“东山顶上看晚霞”,被刻在了景区门口的柱子之上。到了日落时分,金光变成红霞,将天空勾勒得流光溢彩,苍茫的云海仿佛就在脚边流动,远处的森林、草原、牛羊、村庄与行人,也都被笼罩在这一片晚霞之中。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