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河北省“非遗+扶贫”交流对话活动在蔚县举办

2020-10-09 11:00:2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9月16日至18日,河北省“非遗+扶贫”交流对话活动在张家口市蔚县举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学锋,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展处负责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河北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全省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管局长、非遗科(处)长和非遗中心负责人,“非遗+扶贫”典型案例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经验交流环节,蔚县马氏剪纸厂、国翠非遗有限公司、丰宁满族自治县、宁晋县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发言。在实地考察中,与会人员调研了蔚县马氏剪纸培训中心、剪纸侯工坊、蔚县青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蔚县政窑等4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此外,会上还部署了2021年全省非遗保护重点工作。

近年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北省扶贫办等部门加强协作,聚焦脱贫攻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通过支持以传统工艺为主的非遗项目,有计划、有组织地建设非遗扶贫工坊和传统工艺工作站,主动组织当地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技能,实现贫困人口就地就业和居家就业,成为非遗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