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 赴一场醇美芳香的“醉人之约”

2020-10-09 11:00:2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来县地处北纬40°世界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有上千年的葡萄栽培历史,是享誉中外的“中国葡萄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被誉为“中国波尔多”。走进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便能开启一场以葡萄和葡萄酒为主题的“醉人之旅”。

image.png

翠绿的葡萄叶间,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在藤蔓上,红的、绿的、紫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玲珑剔透,让人垂涎欲滴——本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期间,张家口市怀来县正迎来最美的丰收季节。

作为本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之一,位于怀来县沙城镇东水泉村东、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北侧的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呈现着“中国波尔多”的独特魅力。

来到刚刚落成的世界葡萄酒之窗,展馆外立面上的一个巨型金色葡萄酒杯夺人眼目。这个金色酒杯寓意着怀来葡萄产业的金色历程,而由19790块红色墙砖砌的墙体,则象征着怀来第一瓶干白葡萄酒诞生于1979年。

展馆内部包含常设展厅、临时展厅、多功能厅、品酒休闲区、文创品牌店、餐饮区等板块。步入其中,便置身于一个葡萄酒文化的世界。游人可以通过动态壁画,直观了解世界葡萄酒的起源、发展;透过图文时间轴和实物展品,了解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发展历程;到品酒休闲区,品鉴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在这里,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等都被充分调动,让人沉浸在一场立体的葡萄酒主题之旅当中。

据了解,未来怀来县将以世界葡萄酒之窗为中心,依托长城桑干酒庄、葡萄庄园和河北省种质资源库示范基地3个重要节点,完善观光采摘、葡萄酒酿造、旅游接待、特色民宿等功能要素,同时结合周边建设的一系列康养项目,真正做到以葡萄、葡萄酒为平台,搭建吸引游客观光旅游的“农业+旅游”新模式,实现葡萄产业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

更多精彩

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    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是目前京津冀地区面积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所在区域野生动物种类种群丰富。公园打造有塞上江南、五彩瑶湾、镜湖翠影、芦荡飞雪、碧波银滩、湿地博物馆等景点。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