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崇礼 非雪季的“雪都” 不一样的精彩

2020-10-09 11:00:2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崇礼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也是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会场所在地。本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期间,与会嘉宾走进太舞滑雪小镇、富龙四季小镇、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领略崇礼非雪季的精彩,提前感受冬奥氛围。

image.png

富龙四季小镇

山峦起伏,空气纯净,植被茂密——褪去了雪季的“速度与激情”,此时的富龙四季小镇充盈着“野性与时尚”。

作为2022年冬奥会配套设施项目,这里以冰雪体育为主题,同时也有着丰富的四季度假体验。打卡时尚街区,游逛趣野市集,漫步林芬花海,享受养生温泉……一段悠闲的度假时光,尽可在此轻松开启。

夜幕降临,富龙四季小镇更绽放出意想不到的美。雪道下,空地上,熊熊篝火燃起,点燃了小镇的夜。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围拢在篝火旁,载歌载舞,纵情狂欢,成为小镇里的一道风景线。

另一边的欧式建筑群,笼罩在如水的月光下,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了异域。不远处,传来阵阵悦耳的音乐声。循声走去,一片湖水映入眼帘。五彩斑斓的灯光中,喷泉随音乐节奏起伏喷涌,交织出一场酷炫的光影盛宴,给人以心旷神怡的视听享受。

太舞滑雪小镇

太舞滑雪小镇是我国目前最大、最具特色的综合滑雪度假区之一。

在非雪季,这里更有别样风采。山地车、卡丁车、飞碟射击、山地骑马、UTV巡游、斯巴达勇士赛、太舞山地狂欢节……参加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便能感受到山地度假的无限乐趣。精致的北美风情商街里,汇聚着各种国际品牌,堪称购物天堂。不同风格的餐厅,提供着全球各地的美食,足以满足游人挑剔的味蕾。

缆车观光,是太舞滑雪小镇最值得体验的项目之一。

乘坐缆车,向着海拔2160米的崇礼最高峰——玉石梁行进。随着吊厢缓缓升高,心情也随之舒畅起来。

位于缆车中站的“听山”雕塑,是太舞的网红打卡地。在这里,沐浴在清冷的山风中,可以“聆听群山的呼吸,回归心灵的平静”。

继续上行,登上山巅,视野开阔至极。雪道、缆车以及山脚下的建筑,都与周遭山色完美融合,种种美妙图景尽收眼底。

更多精彩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作为全国首个跳台滑雪场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之一,场馆造型与中国传统饰物“如意”契合,被形象地称为“雪如意”。2022年北京冬奥会,奥运健儿将在这里争夺多枚金牌。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